it's not living if it's not with you

营养均衡 多多锻炼


闵玧其站起身去向服务员取些餐巾纸。离开时他的盘子里是绿色的,回来时那绿色翻了一倍。金泰亨的面前只剩下牛肉的深棕,还有一整片米饭的白。

“怎么不吃西兰花?” 他俯视自己满盘的森林,再望一眼对面的荒土地。

金泰亨先喝可乐,吸管搅得冰块叮叮当当全往玻璃杯上撞:“ 不喜欢。你不是也不喜欢吗,为什么还要点?” ——当然是为了健康,他用空虚的理由抗议。虽然他内心的确不明白点清炒西兰花的缘由,可能只是从小被长辈们耳濡目染养成的习惯——把身体好坏的责任全推给蔬菜。

“可我就算不吃西兰花也会很健康,” 金泰亨阻止了闵玧其移植生态的尝试,并开始用刀叉切割土地,“我年轻,又有足够的能量摄入,而且我还经常运动。” 闵玧其撑着头笑他的大言不惭。哪里来的运动。

说真的。金泰亨每天除了学校就是家,体育课跑个五六圈的话计步器上也就差不多那些数了,根本称不上经常。闵玧其就等金泰亨抬起头来辩解。金泰亨抬起头来。但他的嘴没有像预料之中那样直接上下开启,而是向一边咧开,然后再往上,笑。上一次他这种表情的时候是昨晚,闵玧其在解他的衬衫扣子。

他突然理解金泰亨在说些什么,燥热从脖子爬到耳朵尖。“我和你都经常运动。” 金泰亨没事人一样又补一句。他似乎还要继续讲。

闵玧其着急地把自己的下巴藏进衣领:“行了,我知道——” 他脸发着红,开始将西兰花一颗一颗拣进没人用的盘里,“那就不吃吧。不吃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