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's not living if it's not with you

虽然有人说过夜晚不适合做出决定

“我们能不能走掉。”

闵玧其右手换挡的时候,金泰亨右手攥着车把问。的确,他的身上是件牛仔夹克,但这不代表他能成为牛仔。“走掉,走到哪。” 他踩下油门,换上不供回应的陈述语气,冲过闪烁变绿的信号灯。“你明天不是还要接受采访,早上八点。”

金泰亨哀求地扬高了声音,“我不想去了。” 他说,“那群杂志记者,无非要问我老生常谈的问题——你为什么写诗,你几岁开始写诗,你的灵感来自哪里,你为什么不选择年青一代更喜爱的艺术形式。天哪,闵玧其,你想想。”

他在想。他想金泰亨为什么写诗。他似乎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车轮碾上高速公路的入口,荧光路牌只指示着两处目的地,一个熟悉一个陌生,五十公里后向右拐,他们就能回家。“你想想,我不需要他们……我只想和你,当然还有我的积蓄一起,去个随便什么地方。我们买或者盖一栋房子。我们定居。我们做喜欢做的事情。我的诗只要有你读就很好。”

明亮的远光灯不断开拓夜晚的道路,他们的视野前一辆车子也没有。闵玧其短暂地低头,看着自己的深蓝牛仔裤。这和金泰亨的上身组合在一起,将是最合适的探险者服装。他们会成为英雄,不是全世界的,而是他们的。

闵玧其让金泰亨等会儿提醒他从左边下高架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