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's not living if it's not with you

磁铁

闵玧其的青春期走得很迅速,从离家出走到肩膀碎掉也就是一两年的事情,致使他成为一朵过早被拔除的温室花。高考的作文纸像米格子,他的字迹歪歪扭扭地撒进去,尽讲了些老师不爱看的东西,足以得到零分。出考场的时候唯独闵玧其没有家长来接。他眼睛还红着,一个人去便利店购买瓶装啤酒。

金泰亨是闵玧其的一个补集,打小从爱意的土地上开始发芽。他高考作文也是有意的零分,因为写了诗,据说还是情诗。告诉闵玧其这消息的人带上了些嘲讽口吻,闵玧其却觉得金泰亨挺不赖的。蔑视考试他俩都敢,可他输在不敢自剖上;金泰亨的零分是只值得骄傲的怀表,他的零分仅仅是愤世嫉俗四个大字。

后来他从金泰亨身上寻找回一整个少年时光:一些闪耀的、胆大的、坦诚的想法,以及彩色而宽松的服装。金泰亨学着去便利店买啤酒,出示他新鲜到达十九岁的身份证,换来一手的冰水珠,他再把冰水珠送给闵玧其,用来交换被限额的可乐。

闵玧其以成人的心智审视金泰亨的纯粹生活,发现这种快乐完美无瑕。诗句和碳酸饮料都是命中注定的点缀,他生来拥有超乎物质的乐天精神,而这种精神无人能复制。

因为就连金泰亨向闵玧其的表白都是无忧无虑。他在十八岁时拿自己的未来作赌注,在高考卷面的米格子里写满初恋的十四行诗;然后以这个故事出现在闵玧其身边,并在买啤酒的时候完整地复述,额外加上一句: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。


评论(8)
热度(57)